Thursday, December 17, 2009

FRP~浴缸裂縫 修補填縫劑建議 - Yahoo!奇摩知識

FRP~浴缸裂縫 修補填縫劑建議 - Yahoo!奇摩知識

FRP~浴缸裂縫要修補,有哪一種膠可以修補填縫?
當然只有FRP用的環氧樹脂最適當了,同樣的材質接著最強了。
價格便宜,容易購買(台北市天水街一連好幾家)化工行都有在賣。
只是修補用,買小瓶裝的就夠用了(再加一小段的玻璃纖網布)。
一般FRP~浴缸會產生裂縫:原因有二:
一:FRP在製成時是用(積層法)將不規則玻璃纖蓆一層一層黏貼上去,由於是大量製造。在積層時氣泡有些還沒消除就再上一層,造成中空或脫層的現象,強度自然就不夠,若施重壓就很容易有破裂的情形。
二:一般FRP~浴缸會有裂縫最常發生在浴缸底部,因為洗澡時常站立在浴缸內遇到品質有瑕疵的(上述的情形)較容易有裂縫的產生。
浴缸是否有瑕疵,一般人是看不出來的,除非是非常專業的人士。
如何防止上述的情況發生,很簡單只要在裝浴缸時請泥工師父把浴缸底部的水泥砂墊高與缸底接觸到就可以了,就算是有2~300公斤的体重也不怕浴缸垮底了。言歸正傳幫你解決問題:
一:先將浴缸的水排乾,裂縫用吹風機吹乾。
二:看是有一條裂縫,其時有一些細微的裂縫肉眼是看不見的,所以要將裂縫四周圍最少10cm內寬的面層磨除到可以看到玻璃纖維為止。(用80~150的粗砂,第一次很好磨)很快你就可以發現裂縫不止一條。
三:再來將買來的環氧樹脂依比例調合,(分三次用,打底時不要一次調太多100cc就夠了)用小毛刷塗刷磨除後的地方,讓樹脂完全滲入,(有一些會從裂縫流掉),馬上覆蓋(磨除後面積大小)的玻璃纖網布,第二次調合要多一倍的量(一樣用小毛刷塗刷讓樹脂完全滲入玻璃纖網布,等完全硬化氣溫25~30度硬化時間6~8小時。第二次磨除整形,就不好磨了(看你要求的平整度了)最好是用研磨機具,因為非常硬。
四:研磨完成,就可以塗最後一層了可加顏料色母搭配。完全硬化後保証可再用十年。以上的說明夠清楚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